獨走雞公嶺...

凌晨12:57

上星期六天朗氣清, 是行山的好時機, 而且剛好想到很久沒做運動, 所以便拿起背包, 一人走坐落於逢吉鄉的雞公嶺.


行山前 一定要先食一個平靚正早餐, 才有氣力去運動!
這間位於元朗的茶餐廳還不錯! 每次行山前, 都會在這邊先吃早餐才出發. 這個套餐有一碗麵/蕃茄通 任選 (個人覺得蕃茄通比較好吃), 配餐肉/腸仔/蛋/等任選兩款, 還有一杯飲料. 盛惠$32蚊. 味道可以接受. 


 食完早餐後, 早上11點時到達車站, 元朗到逢吉鄉可以在雞地(體育館右邊的小巴站) 坐603號小巴到逢吉鄉下車. 誰不知...剛好有一輛滿坐的603在我面前走過, 我再看看站牌. 原來每一班開往逢吉鄉的小巴是25分鐘一班...我只好呆呆地等上25分鐘, 中途也看見幾個穿著行山裝束的山友, 排在我的後面. 應該都是行雞公嶺吧?

 等了很久, 小巴終於來了... 上車時可以跟司機表明去雞公嶺, 司機便會在這邊放下你. 然後向著無盡小樓梯進發!! 其實這邊的小樓梯不算多, 大約5百多級左右. 但由於樓梯的外形和沙石流失比較嚴重, 所以務必小心!!! (我也滑過幾次腳)
順著路走, 我們可以看見一塊上"蟻行者"的石頭. 我不知道寫上去的作用是什麼, 但請每一個行山人士都自律, 尊重大家共同所擁有的大自然. 請把所帶上山的垃圾全部帶走, 不要隨便塗污任何山上物件.
順帶一提, 這邊的山勢連綿不斷, 是玩越野電單車/單車的熱門地點, 有些人會不理會告示牌, 在山上飛馳. 上山時, 請小心.
當走到電視信號轉播站, 便會發現有異. 之前這邊發生山火, 但由於有約一米的山路阻隔, 所以沒有波及到另一邊. 形成兩邊不同顏色的奇異景象!!
望向大刀屻跟大帽山全景
到頂囉!!
這條路線總共有兩條標高柱, 我只拍了其中一條
過了第2條標高柱, 順著左邊山路一直行. 大約過了一小時後便會走到底, 到達打石湖村口.
跟著右邊一直走 便會看到往元朗的巴士站 (除了巴士外, 還可以選擇小巴)

後記
我用2.5小時走完全程, 中途只有小休. 這條路線並不適合一個人走, 途中浮沙碎石很多, 而且上落差大. 不太適合平常沒做運動的朋友單獨前往.

期待下次跟大家分享其他有用資訊!! 
評分:
(*****為最高, 只供參考)
難度:***
    景觀:****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

Like us on Facebook

Flickr Images